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集中签约总投资超500亿
2021年08月21日 08:24 来源:中新网海南新闻
图为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骆云飞摄
图为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骆云飞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0日电(廖珍臻)8月20日,2021年第四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口举行。海口市共参与签约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额69.04亿元。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市累计参加了全省八场集中签约活动,共计签约106个项目,总投资额超500亿元。

  海口市本次签约的20个项目包括现代服务业项目15个、高新技术业项目4个、旅游业项目1个。签约项目主要涵盖了国际物流、医疗健康、融资租赁、钻石珠宝、新型材料、离岸贸易、生态旅游等产业领域。

  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代表项目,国科新材料研究院(海南)有限公司聚焦重防腐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计划在海口国家高新区开展水性超薄重防腐材料研发及推广应用等。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代表项目,鸿国国际集团计划在海口江东新区国际文化交往组团区域选址,建设鸿国国际集团国际业务总部&Hamleys store及主题购物中心,引进电商直播中心和流行时尚发布中心,并整合海外销售网络,推进零售类行业企业离岸贸易业务开展。

  作为境外引进的代表项目,韩企中心总部大楼项目是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联合美兰区与现代事业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对接洽谈的成果体现。现代事业工程(中国)有限公司企业拟在美兰区投资建设韩企中心总部大楼,将作为韩国现代集团在华区域总部之一,积极引进上下游及意向投资自贸港的韩国及境外企业,形成韩企及境外企业集聚区。

  据统计,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市累计参加了全省八场集中签约活动,共计签约106个项目,总投资额超500亿元。

  今年1-7月,海口市新增市场主体超12.8万户,同比增长151.42%。其中,海口市企业新增约5万户,同比增长104.41%,参与自贸港建设的市场主体不断壮大。

  今年以来,海口市引进签约了柬埔寨吴哥航空(航空运输)、京东集团(国际总部)、中铁物总(进出口贸易)、海兴电力科技(高端制造)、以岭药业(生物医药)等知名企业项目。(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