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又一款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新药落地乐城!
2021年08月20日 16:2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0日消息(记者苏桂除)近日,武田制药宣布,其肺癌领域创新药物布格替尼片(Brigatinib)获得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作为克唑替尼进展后患者临床急需用药正式在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落地,首位患者已于近日在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接受治疗。

  武田布格替尼片是用于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治疗的创新产品,得益于“先行先试”政策,布格替尼片在博鳌乐城加速实现获批应用,使中国患者不出国门就能享有国际先进的创新药物,满足他们对于此创新药物的临床急需。

  武田布格替尼片是第二代6选择性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旨在用于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的治疗。

  自2020年起,武田制药与乐城全面深化合作,双方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医疗创新及医疗科技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提升患者对创新药物的可及性。截至目前,武田制药已有多款创新药品纳入先行区特许目录。在近日发布的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中,布格替尼片也名列其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