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国脚杨晨入选“德甲传奇球星”
2021年08月2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8月20日电 (记者 彭大伟)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德甲)官方19日宣布,曾效力于德甲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的中国著名球星、前国脚杨晨被授予“德甲传奇球星”(Bundesliga Legends)称号。

  据德甲官方介绍,杨晨是中国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人,在德甲取得16个进球,保持着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中的进球纪录。此次与杨晨一同入选“德甲传奇球星”的还包括拜仁德国队双料功勋队长拉姆、“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德甲不老松”皮萨罗、“金左脚”泽·罗伯托、亚洲出场第一人长谷部诚等五位球星。

  “德甲传奇球星”项目始于2017年,入选其中的包括马特乌斯等德国足球界耆宿以及尼日利亚球星奥科查等曾在德甲效力的外国球员。入选的球星将在全球范围内担任德甲形象大使,与各国球迷互动。

  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当天发文对杨晨表示祝贺称,他是第一位登陆德甲并进球的中国球员,毫无疑问是一位开拓者,在效力法兰克福期间曾获得球队“年度最佳射手”荣誉。“杨晨在德甲取得16个进球,至今依然保持着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中的进球纪录,我们为此感到非常骄傲!”

  德甲官方当天评价杨晨入选“德甲传奇球星”是“实至名归”。杨晨则对德甲联赛官方和法兰克福俱乐部的认可和祝福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德甲联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