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非赴京出岛人员取消核酸证明
2021年08月20日 08:12 来源:海南日报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马珂

  8月19日10时,海口高新区云龙产业园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至此,海南省已全部为低风险地区。记者19日从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内本土疫情输入风险仍然较高等情况,结合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及海南省实际,海南省疫情防控措施作出调整。

  一、在机场等关口对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入琼返琼人员由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改为持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调整依据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印发的《关于做好因疫情滞留人员有序返程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明电〔2021〕480号)。

  二、在重点公共场所取消查验行程轨迹,保留查验健康码(第八版防控方案低风险区不要求查验健康码)。取消影院等密闭空间“隔位坐”等具体人员数限制要求,强调控制流量。

  三、对聚集性活动取消暂停举办300人以上活动要求,强调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尽量控制规模,要建立人员信息库,原则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及涉疫区旅居史人员不参会。倡导“红事”“白事”从简,取消社区报备的要求。

  四、对出岛人员取消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去北京除外)。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