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国际顶尖期刊《自然》刊发海大法学博士文章
2021年08月19日 10:0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18日讯 (记者陈蔚林)8月17日,国际顶尖期刊《Nature》(自然)网站先行发表海南大学法学院博士亓飞的通讯文章“Track disability in COVID-19 statistics”(在新冠疫情统计数据中追踪残障状况)。该文将于8月19日在《Nature》杂志正刊刊发。

  该篇文章以亓飞为唯一作者,指出残疾人群体在新冠疫情仍较为严重的国家面临不成比例的风险,如美国在新冠疫情期间公共卫生统计指标设计上存在残障盲点、澳大利亚在新冠疫情应对方案中未曾提及残疾人等。文章呼吁有关国家应根据国际法尽快调整其公共卫生立法和相关政策,将自然人的残障状况作为公共卫生数据统计的法定指标。

  截至目前,亓飞已在SCI/SSCI索引期刊发表学术文章5篇,其中3篇发表于JCR 1区期刊,部分成果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残联等权威国际机构以多种方式转载和引用。

  据悉,近年来,海南大学致力于学术国际话语权的提升,学术成果不断涌现。这是海南大学继《Nature Methods》(自然-方法)、《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等子刊后,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在《Nature》(自然)正刊发表文章,标志着该校学术研究的又一重要进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