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龙华区推出第三代残疾人证申办服务
2021年08月19日 09:2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8日讯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通讯员陈娇芬)海南日报记者8月18日从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为给广大残疾人士办事和日常生活等提供更多便利,更好地为残疾人开展服务,在试运行一个月之后,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于8月17日起正式推出第三代残疾人证申办服务。

  据介绍,第三代残疾人证卡面不仅有持证人基本信息,还有二维码图片信息,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获取残疾人残疾等级、类别、住址等信息。此外,第三代残疾人证卡面有“盲文”部分采用凸出制成技术,视力残疾人士只需轻轻一摸,就能准确地找到残疾人证件。

  如何在龙华区政务大厅申领第三代残疾人证?龙华区政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已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凡户籍在海口市龙华区范围内,持有2021年即将到期的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各类残疾人均可申请换发,对于2021年残疾人证没有到期的,可在2021年以后到期日前逐步申请换领,不在本次换领范围内。已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人员可以持身份证、户口本和第二代残疾人证原件、近期白底彩色免冠照3张及照片电子版,申请智力、精神类残疾人证和未成年人申请残疾人证还需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和监护关系证明材料到龙华区政务大厅(7月26日起已搬迁到复兴城B座)申请换证。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