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证实:4名港大学生被拘捕
2021年08月18日 16:57 来源:环球网

  香港警方证实:4名港大学生被拘捕,李家超:违法者须依法处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星岛网”消息,香港警方国安处今(18日)早拘捕4名港大学生,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上午交代案情时表示,今早警方国安处在多区进行拘捕行动,行动中拘捕4名港大学生,包括港大评议会成员,涉嫌触犯“宣扬恐怖主义罪”。

  报道称,李桂华表示,警方早前持手令进入港大学生会办事处搜证。警方确认,案件涉及一个“动议”,即“哀悼”刺警案自杀凶徒。他表示,港大学生会曾在“动议”中形容施袭者为“烈士”,而港大学生会学生在会议中赞扬、宣扬施袭者。李桂华表示,此次执法行动是依据香港国安法第27条,被拘捕人士涉嫌触犯“宣扬恐怖主义罪”。

  报道称,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天回应此事件时表示,就政府角度面言,不希望看到任何人违法,但若有个人或组织违反香港法律,都必须依法处置。

  李家超表示,香港是守法社会,讲究法治的重要性,任何人都必须为个人行为负责,做事前亦须从守法角度三思。被问到何为“恐怖主义及行为”,他表示政策已非常清晰,还表示每个人都愿意守法,社会才能稳定,并各安其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