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撑伪工会,“香港职工盟”踩法律底线
2021年08月17日 10:4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16日报道,去年香港新的工会登记申请超过4000起。工会“海啸式增加”,有“职工盟”背后为反对派支持者提供其会址用于登记工会地址。截至今年7月,有多达37个黑暴期间成立的工会登记地址为“职工盟”会址。

  “职工盟”全称为“香港职工会联盟”,成立于1990年,有70多个属会,是香港最大的工会联合组织之一;现任主席为黄乃元、李卓人为秘书长。工联会的黄国16日称,真正的工会应该争取工人权益,也可参政,例如加入立法会和区议会等,但不少伪工会不仅没有维护工人权益,反而借工会名义在黑暴及抗疫期间发动各式各样的政治活动。他批评部分劳工团体支持黑暴、鼓吹“港独”、参加非法“35+初选”以及拜访美国及“台独”组织,种种行为均触犯国家安全的底线,终会自食恶果。

  过去一周,“教协”和“民阵”相继宣布解散。保安局局长邓炳强16日发表文章说,任何人或机构犯下的罪行,不会因其解散辞任而就此消失,也不意味他们可以借此逃避罪责。(于名)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