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前7月新增上牌新能源汽车2.1万辆 同比增150%
2021年08月17日 10:2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16日讯 (记者邵长春)海南日报记者8月16日从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获悉,今年1月至7月海南新增上牌新能源汽车21119辆,已完成全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2.5万辆的84.48%,同比增长150.64%。

  其中,仅7月海南就新增上牌新能源汽车4714辆,同比增长119.15%。

  同时,今年1月至7月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渗透率为17.6%,高于全国平均值约5个百分点,其中7月渗透率为26.7%。(注:市场渗透率是对市场上当前需求和潜在市场需求的一种比较。)

  据分析,我省新能源汽车销量、渗透率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政府的推广力度和支持政策,特别是在购置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奖励。

  目前除了海南省级以及白沙黎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市县上半年已出台的购车奖励政策外,文昌市、万宁市等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也在今年7月相继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购车奖励政策,根据购车价格,给予3000元到1万元不等的购车奖励。

  今年1月至7月,年度推广进度排前3的市县分别是白沙、琼中和三亚,推广进度率分别为356.04%、287.41%、137.95%。值得一提的是,洋浦通过政策引导,排名由原来的14位上升到第5位;目前白沙、琼中、三亚、陵水等市县均已提前完成年度推广量。

  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2021年海南省新能源汽车综合奖励总数不超过2.5万辆,还没申请的车主要尽快提交材料,以免错过奖励,还在观望的消费者也可考虑出手。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