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2022年海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320元/人
2021年08月17日 10:0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6日消息(记者 汪慧 实习生 徐小琦)海南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什么时候缴费?个人缴纳多少钱?记者今日从海南省税务局获悉,海南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为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人。

  征缴对象是已完成参保登记的以下人员:

  (一)具有本省户籍,未纳入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人员;不能足额享受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且确无能力补缴的退休人员。

  (二)具有本省学籍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在校(园)生(含港澳台及外籍大学生)。

  (三)已经取得本省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外省户籍非从业人员。

  (四)已经取得本省居住证,未纳入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外籍人员。

  (五)服刑人员(包括管制、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人员)。

  (六)符合《暂行办法》及相关规定的其他人员。

  缴费方式有五种:

  (一)扫描聚合二维码并选择相关入口缴费;

  (二)微信、支付宝的相关入口;

  (三)商业银行线上渠道,具体包括: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手机银行及光大银行云缴费APP;

  (四)各乡镇(街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代征点通过智能POS机、聚合二维码缴费;

  (五)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柜面,可选择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

  特别提醒,新增参保人员需先在社保局(社保服务中心)或其指定代征点完成参保登记,然后按照当地税务机关提供的缴费渠道缴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存款到社保卡不等于缴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