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日增病例会再超20万?美卫生官员称“令人心碎”
2021年08月16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政府宣布,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了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图为人们在加州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接种疫苗点排队。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橙县政府宣布,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了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图为人们在加州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接种疫苗点排队。

  中新网8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德尔塔毒株在美国迅速传播,致疫情形势不断恶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15日发出严厉警告,称接下来几周,美国日增确诊病例可能会再次超过20万例,并称这“令人心碎”。他还警告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去接种疫苗,并重新戴上口罩。

  “令人心碎”

  卫生官员:美日增确诊或超20万例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15日预测称,随着德尔塔变种迅速传播,美国日增病例可能会再次超过20万例。

  他警告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去接种疫苗,并重新戴上口罩,因为过去一个月新冠病毒病例数量激增。 

  “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每天新增病例没超过20万,我会感到惊讶。而考虑到我们从未想过我们会再次回到这个传播水平,这真的是令人心碎。”柯林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

  “那是一月、二月发生的事情,不应该是八月。但是我们看到了德尔塔变种具有如此高的传染性,以及令人心碎的情况是,我们有9000万人仍未接种疫苗……这就是我们所处的混乱局面。”

  目前距离日增20万病例还有一段距离。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8月14日,美国过去7天内平均日增病例达到12.9万例,这一数字自7月5日以来每天都在增加。在新冠疫苗广泛可用之前,美国上一次平均每天新增超过20万例是在1月份。

  “医疗系统正在崩溃”

  专家: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令人震惊的新冠病例增长已经使美国医疗资源捉襟见肘,许多医院都在努力满足那些需要关键医疗护理的人的需求。

  “医疗系统正在崩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医学分析师、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和外科教授乔纳森·赖纳14日表示,“不仅仅是床位。许多医院可以在停车场或自助餐厅等地方建立新的床位。但这些床位要配备合格的人员,而美国严重缺乏ICU护士,因此需要找到合格的工作人员来照料ICU的病人变得越来越难。”

  此外,当前的这种病例激增尤其影响了年轻人口。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分析,过去一个月,30多岁人群的新住院率增加了近300%。

  健康专家表示,解决方案是为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因为疫苗可以提供针对严重疾病的良好保护。截至8月15日,美国总人口的50.6%已完全接种疫苗。CDC数据显示,这占有资格接种疫苗的人的59.2%。

  “我们将不得不继续让人们接种疫苗,因此现在,即使在接种疫苗的人口比例很高的州,也必须让绝大多数人接种疫苗。”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15日说。

  专家还说,戴口罩的方式很重要,他们希望美国学生知道如何戴口罩最安全。乔纳森·赖纳也说,安全返回学校是可能的。“不要让你的孩子带着布口罩去学校。至少使用三层外科口罩,如果你的孩子足够大并且可以忍受,最好使用N95或KN95口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