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昌江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
2021年08月16日 09:3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黄兆雪)“现在政务服务中心有了专门的窗口办理老人优待证,非常方便。而且整个办理过程还有专人引导,很贴心。”8月12日,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60多岁的居民陈妹子说。

  据悉,昌江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大厅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主要办理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优待证、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等,并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

  海南日报记者在昌江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大厅设置了老年人服务醒目标牌,规范办事线路和指示标志,提供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的宣传读本和办事指南。大厅里还配备了轮椅、老花镜、急救箱、饮用水等便民物品,营造适老办事服务环境,助力老年人办事“无障碍”。

  “我们安排专人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一对一’咨询帮办、全程导办、延时办理等政务服务,确保老年人群体现场办事全程有人帮、服务连接无缝隙。”昌江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陈江说。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