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上门开展残疾评定服务
2021年08月16日 09:2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懿 通讯员周敏 曾维潘)日前,澄迈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会同澄迈县人民医院残疾评定专家,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据了解,截至目前,澄迈县累计对88位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完成残疾评定。

  自7月10日起,澄迈县残联奔赴全县17个镇、居,为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使其“足不出户”便可完成残疾评定。

  “原来残疾人办证比较麻烦,需要来回奔波,很辛苦。”澄迈县金江镇残联工作人员黄小敏说,现在通过开展上门服务,工作人员、评定专家为残疾人办证提供现场评定、现场填表服务,在统一将材料送去盖章之后,再将证件回送到他们手中,“如此一来,群众省时又省力。”

  每到一处,评定专家都仔细查看病历,询问相关情况,根据当事人度过康复期后的实际身体状况,对照肢体残疾标准确定残疾等级,确保残疾人证的真实性、精准性。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残疾人证是残疾人残疾身份的唯一合法证明,是残疾人享受各项服务和国家优惠政策的重要凭证。”澄迈县残联副理事长张文贤对海南日报记者说,下一步,澄迈县残联还将加强宣传,根据各乡镇残疾人的实际需求,组织上门服务,让这种便民、人性化的服务形成常态化机制,惠及更多残疾人。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