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开设“一站式一次跑”服务窗口 解疑惑优服务
2021年08月16日 09:23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刘婧姝   特约记者 方宇杰

  “当天咨询,当天答复,真的太方便了。”日前,东方市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莉来到该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一站式、一次跑”服务窗口,咨询所在单位关于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补助项目资金报账问题,在当天就得到明确答复后,她满意地称赞道。

  王莉说,以往遇到此类问题,需要单位报账会计和支付中心主管会计多次沟通,回复较慢,现在可直接来到窗口咨询,当天就能得到回复,大大提高了沟通的效率。

  这是东方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开设“一站式、一次跑”服务窗口,为预算单位解决难题的缩影。为将服务窗口运行得更好,该中心结合业务特点,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主动服务原则,成立“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小组,梳理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提高服务效率。

  据了解,该窗口于8月4日正式启用。该中心每天安排一名会计在窗口专岗坐班。服务窗口的服务范围为预算单位报账会计和单位会计就报账支付业务产生分歧的所有问题,服务对象则是东方市集中核算的预算单位。

  “对于可直接回复解决的问题,我们值班会计以一次性告知、一次性解决原则,直接将解决方法及具体依据一次性告知预算单位和会计站会计。”窗口工作人员林丽说。此外,对有需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小组协同讨论解决的问题,则及时上报至小组长,经小组成员集中讨论后,在3个工作日内将讨论结果及具体依据进行一次性答复。

  同时,该中心还采取值班人员首问负责制,值班人员对值班期间登记的问题要监督跟进问题解决进度,并做好解决情况和解决时限登记。

  “接下来,将加强对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达到建一流服务队伍、树一流服务作风、塑一流服务形象的目标,同时通过规范单位内部管理,公开透明办事流程,完善健全业务制度,提升预算单位满意度。”东方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周华波说。(本报八所8月15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