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暂停、出生证明办理时间调整
2021年08月14日 09:0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3日消息(记者王洪旭)8月13日,记者从海南省人民医院获悉,根据国家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组及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为全力做好定点医院的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该医院已暂停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医学中心成人及儿童发热门诊,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疫情期间,海南省人民医院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患者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规定如下:周一至周五上午行门诊人流术,患者及家属必须持有健康码、行程码及三日内核酸阴性结果。出院后出生证明的发放及领取时间改为周一至周五上午,领取人员必须持有健康码、行程码及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在院的出生证明办理时间改为周一至周五下午。急诊孕产妇无有效核酸者进入独立隔离病房或产房,待核酸结果正常后转入普通病房。

  疫情当前,广大孕妈妈要注意什么呢?海南省人民医院产科专家提醒: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房间勤开窗通风;外出佩戴口罩,与人交流尽量保持一定距离;减少触摸,勤洗手;减少生鲜食物的食入;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遮住口鼻;自我监测体温,孕妈妈自身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症状,尽快到急诊发热预检处预检;定期产前检查:定期产前检查,孕妈妈有特殊情况,如存在合并症及并发症,应严格按照《孕妈妈保健手册》要求定期进行产检。

  据悉,疫情期间,海南省人民医院产科医护和服务人员均三天检测一次核酸,每日两次进行体温和症状监测;医院派专人驻守病区大门,给孕产妇提供最安全的保护。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