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美兰区设立临时平价菜销售点
2021年08月13日 16:2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陈尾娇)为保障灵山镇的蔬菜猪肉日常供应,做好保供惠民工作,8月6日起,美兰区积极组织企业在灵山镇设立临时平价菜销售点,提供多种肉菜,满足当地群众生活需求。

  据了解,灵山镇仅有灵山农贸市场一家综合市场,是当地群众购买肉菜等食材的主要场所。受疫情影响,灵山农贸市场实行封闭管理,对当地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美兰区稳价办迅速深入实地调研了解情况,联合市菜篮子集团、半池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灵山镇设立临时平价菜销售点。

  “在实际运作中,我们发现设立的平价菜销售点存在管理不规范,点位分散、数量偏少等问题。”美兰区稳价办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这些问题,区稳价办立即组织商务、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有关部门现场重新规划平价菜点布局,规范临时平价菜点秩序,并清理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做好疫情防控。目前现场市民购买秩序较好,销售点供应的新鲜蔬菜、水果、冷鲜猪肉、冻品、腊肠等副食品和调料、米面,以及卷纸、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均能满足市民多方面生活需要。

  据介绍,灵山镇临时平价菜销售点从各农贸市场抽调12-15名卖菜人员,市菜篮子集团筹备3000斤以上肉菜,半池莲公司筹备6000斤以上的新鲜蔬菜,平价菜涵盖15种以上,方面群众购买生活物资。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