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两人纵火被判入教导所 法官:年轻非求情理由
2021年08月13日 16:02 来源:环球网

  港媒:两人银行纵火同被判入教导所,法官:年轻非求情理由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香港“橙新闻”消息,两人去年在香港仔放火损毁中银分行的自动柜员机及存款机,早前承认一项纵火罪,今日(13日)在香港区域法院同被判入教导所。法官姚勋智在宣判时批两人罔顾后果,非常不负责任,年轻非有力的求情理由。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现年17岁的温佳辉及19岁刘伟昊承认去年2月12日在香港华富(一)商场地下22号铺中国银行(香港)自助银行中心,用火损坏一部自动柜员机、一部存款机及一部支票存入机。

  法官姚勋智表示,纵火是非常严重的罪行,幸好案发地点有自动灭火系统,没有造成人伤亡,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姚勋智还批评2人的行为罔顾后果,非常不负责任,“年轻非有力的判刑求情理由”,但考虑报告正面,接受2人从保释金中扣除共1800港元保险费,同判处他们入教导所。

  姚勋智寄语两人在教导所内好好学习,以后做个奉公守法的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