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开进海口重点项目工地
2021年08月13日 09:1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12日讯(记者张惠宁)8月12日上午,海口3辆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开进省重点项目——省委党校新校区(东营路),为1100多名项目建设者集中进行核酸检测服务。

  12日上午9时,头戴安全帽的项目施工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和登记后,依次排队走到3辆移动采样车前。海南日报记者看到,移动采样车由公交车改装而成,负责采样的护士站在车厢后门区域,当施工人员走到后门时,护士便会探出身子迅速为其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工人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参建省委党校新校区工作的各方相关人员,都要参加检测采样。”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负责人葛立新介绍,省委党校新校区是省重点项目,目前建设正处于冲刺和收尾阶段。此前,为响应防疫要求,建设方需要到1.6公里外的灵山镇东湖小学采样点去检测,但考虑到工人们自行排队检测会影响工程进度,建设方与海口市卫健委联系后,海口市卫健委安排了移动采样车,提供上门服务。

  “移动采样车接下来也会随时待命,满足更多人的核酸检测采样需求。”现场一位海口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