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黄码人员核酸采样实行单检
2021年08月13日 08:4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12日讯 (记者计思佳)8月12日,海南省发布了《关于加强涉疫重点区域和场所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健康码“黄码”人员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海口市的“黄码转绿”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在8月12日海口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口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介绍。

  该负责人表示,从8月1日开始,海口市已启动健康码“黄码转绿”工作,为健康码变黄的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此前,海口发布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有33家,包含各综合医院、各卫生服务机构还有各乡镇卫生院。

  在《通告》发布后,为了更好地服务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该市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国兴总院区、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院原有的采样点基础上,设置移动核酸采样车,增加服务采样的点位,专门对健康码“黄码”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黄码”核酸检测实行单检并按有关标准进行收费。收费标准根据《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调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的通知(琼医保〔2021〕99号)》执行,价格为60元/人次。

  该负责人提醒,请健康码“黄码”市民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黄码会自动转为绿码。同时,市民在采样的过程中,要保持距离、戴好口罩,确保个人的健康安全。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