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计划今年底并网发电
2021年08月12日 17:20 来源:昌江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昌江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吸引了多家企业进驻昌江投资兴业。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是我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签约的项目之一。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稳步推进,计划于今年底并网发电。

  记者在位于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叉河组团的海南鲁电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建设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抓紧施工,多台挖掘机同时施工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

  在确保工程项目稳步推进的同时,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好海南省及我县有关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引导员工做好疫苗接种、体温监测、健康状况统计等,坚持把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项目建设锅炉钢架吊装已完成,为8月中旬汽包就位奠定了基础。同时水冷壁开始拼装,标志着锅炉受热面进入安装期,计划于今年底并网发电。

  海南鲁电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敏:“分两期建设,一期是一台130吨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循环流化床锅炉,配35造瓦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高速汽轮发电机组。二期扩建主要是根据我们园区的发展和我们周边企业的用气需求,为我们周边的用气企业提供合格的蒸汽。”

  据介绍,该项目为省县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是一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含生物质发电、供热和光伏发电,同时是海南省第一个生物质发电项目。主要利用生物质可再生能源秸秆、稻壳、树皮、树枝、木屑等农林业废弃物进行发电,采用国家超净排放环保标准。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约2.5亿度,年产值1.35亿元,每年处理农林废弃物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万吨。(钟潇虹 李素 邓政彤)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