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网络谣言抹黑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报案请求追责
2021年08月1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2:3负于俄罗斯奥运选手队,小组赛三连败。作为上届奥运会的冠军,中国女排面临小组可能无法出线的尴尬局面。图为女排队员朱婷的手腕紧紧地缠着绷带。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1日晚,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上海市公安局案(事)件接报回执》以及公证书首页的图片,并配文:“已公证,固定证据。已报案,请求追究刑事责任。下一站,人民法院。”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在朱婷发出的《回执》内文中显示,朱婷委托律师报案,称2021年7月19日至8月2日期间,有网民在网上虚构朱婷的谣言,故意抹黑朱婷。

  今年26岁的朱婷是中国女排队长,也是当今世界女子排球界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她曾先后率队夺得2015年、2019年世界杯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并多次荣膺世界大赛MVP。此外,她还曾加盟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期间斩获8个冠军和6个MVP。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7日,首战失利的中国女排迎来东京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队长朱婷带伤上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但中国队仍以0:3不敌美国女排,遭遇东京奥运小组赛两连败。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在此前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上,朱婷手腕伤病严重以致缺席最后两场小组赛,而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排未能小组出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