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电动两轮摩托车注册登记要备齐这些材料
2021年08月12日 11:1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1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张海哲)8月12日起,三亚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开始注册登记。许多市民纷纷来电咨询,该准备哪些材料?到哪注册登记?为此,三亚交警进行介绍。需要注意的是,二轮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工作尚未开始实施。

  如何预约注册登记?

  为避免排队等候,办理注册登记前请关注“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电动两轮普通摩托车业务,取得预约号后携带注册登记资料,并将车开到现场办理。

  什么样的车辆可注册登记?

  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是指符合《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GB/T 24158-2018)并获得工信部等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批准生产和销售,车辆型号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可查询到的机动车。

  属于电动两轮摩托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的,购车时随车配备《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并出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

  注册登记地点在哪里?

  1、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地址:吉阳区海润路诚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3号馆。

  2、永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吉阳区迎宾路466-8号永成机动车检测中心。

  3、二手车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吉阳区荔枝沟路271号。

  4、东风本田泊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三亚市榆亚路311号。

  5、一汽大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吉阳区吉阳大道68号。

  什么时间可进行注册登记?

  各注册登记服务站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后续将开通更多注册登记服务点,敬请关注和留意“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

  注册登记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进行注册登记的两轮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所有人应持以下证明及凭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非三亚户籍人员的还需提供居住证原件);

  2、机动车的来历证明原件;

  3、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已联网核查的无需提交);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已联网核查的无需提交);

  5、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原件。其中,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上签注已纳税信息的,收存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原件(已联网核查的无需提交);属于按照《车船税法》规定予以免征车船税的,无需提交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6、《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原件;

  7、属于进口机动车的出具《进口货物证明书》原件;

  8、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的原件或者复印件。

  咨询电话是多少?

  注册登记工作咨询电话88869015、88869006,咨询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办理注册登记前,请大家仔细查看《合格证》注明的车辆类型,二轮电动摩托车、二轮轻便电动摩托车。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