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航空恢复北京—海口航班运营
2021年08月11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8月11日电 (记者 黄艺)经民航局批复,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航空)8月11日起恢复北京—海口航班运营,以满足北京、海口两地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8月份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提升进京管控等级,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暂停来京航班、列车、客车班线。多地进京的航班陆续取消。

  5日,海口新增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林某某,系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搬运工。随后多家航司取消海口至北京航班。截至11日,海口无新增确诊病例。

  记者11日在海南航空官网通过搜索航班发现,11日起,近期海南航空北京直达海口、海口直达北京每日分别只有一个航班运行。搜索机票预订情况显示,11日至13日,北京往返海口的公务舱余票较少,经济舱余票充足。

  目前,由海口前往北京的旅客,需提前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海口始发站配合进行登机前测温,查验“北京健康宝”为绿码;由北京前往海口的旅客,需查验健康码以及轨迹码,如有14天内北京涉疫区或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需查验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进行集中隔离。

  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介绍,从6日6时起所有进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站楼的旅客(含接、送行人员)须出示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

  10日,海口召开发布会介绍,林某某疑与俄罗斯搬运工近距离接触感染。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展开全员核酸检测,机场国际货运站已进行三次消杀,三次环境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