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垦集团成功发行公司债券 创造全省信用债券市场发行利率最低纪录
2021年08月11日 15:0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1日消息(记者 杜倬荷)近日,海垦集团成功发行2021年非公开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代码为“137125”,简称“21海垦EB”,实际发行规模为5亿元。本次债券发行期限为3年,第一年票面利率区间为0.1%,第二年至第三年票面利率区间为1%,在海南省属企业中实现了零的突破,并创造了全省信用债券市场发行利率最低纪录。

  据了解,本次债券的发行人为海垦集团,主承销商和委托管理人为国泰君安证券,标的股票为海南橡胶(601118)。本次债券募集的资金将重点用于海垦集团“八八战略”的优化升级,助力加快热带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业的推进和建设,尤其是天然橡胶、南繁繁育制种、草畜养殖、热带作物等重点产业的项目和园区建设,助力集团构建“四梁八柱”产业布局,进一步激活产业发展活力,推进海南农垦转型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持续增强经济新活力。

  作为海垦集团旗下的资本运作平台,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天然橡胶研发、种植、加工、橡胶木加工与销售、贸易、金融、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及现代农业、热带高效农业、文旅健康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上市企业。在天然橡胶主业上,该公司的胶林资源、业务规模、生产组织、管理经验、技术积累、市场营销等方面,均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行业龙头地位和作用十分突出。

  海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集团将继续探索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工具,通过不同路径、不同方式开展市场融资,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融资功能,并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红利,将政策优势转换为产业发展的资产资本优势和实际的效益。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