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确诊病例疑与俄罗斯搬运工近距离接触感染
2021年08月11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10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口市10日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7月30日凌晨,林某某在从事俄罗斯艾菲航空公司货运包机装货过程中,与该航班机舱内的俄罗斯搬运工曾有小于1米的近距离接触,且外籍搬运工在工作过程中未做好个人防护,病原与空间、货物可能都有关系,但最终结果需要专家进行分析研判后确定。

  海口市政府副市长邓立松在发布会上介绍,8月1日-8月9日,海口市共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确诊病例,目前两名确诊病例经治疗情况稳定。

  对于8月1日确诊病例胡某,其密接家属等8人隔离的前7天每天和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前七轮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次核酸检测在隔离的第14天进行。其他密接人员的管控方式为:集中隔离的第1、4、7、14天共4次核酸检测,前七天三轮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次核酸检测在隔离的第14天进行。8月8日起,海口市龙华区已陆续解除除确诊病例胡某经过的楼栋单元以外管控区域的封闭管理,未解封小区将继续执行封闭管理,南宝花园按照中风险地区管理。

  对于8月5日确诊病例林某某,截至8月10日6时,累计流调排查密接人员256人,第一次核酸检测阴性239人,17人结果待出;第二次采样96人,核酸检测阴性96人,其他人员第二次采样正在进行中。累计流调排查密接的密接人员675人,第一次采样671人,4人待采样,核酸检测阴性620人,51人结果待出;第二次采样109人,核酸检测阴性86人,23人结果待出,其他人员第二次采样正在进行中。

  邓立松说,目前,美兰机场国际货运站已进行三次消杀,三次环境采样结果均为阴性。海口现正在抓紧按照省、市专家组意见进行整改,经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后,才解封国际货运站并开通国际货运航班。云龙产业园封闭地区继续按照中风险地区管理,其余涉疫点位继续封闭管理。

  截至8月9日晚,海口琼山区府城街道、凤翔街道和龙塘镇、美兰区灵山镇四个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已采样361421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352240人,9181人结果待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