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城西派出所为群众特事特办居住证
2021年08月10日 15:35 来源:海口日报

  “感谢城西派出所的警察同志,我孙女已经办好了居住证,秋季报名读小学不会被耽误了……”近日,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城西派出所收到一封感谢信,辖区居民吴先生在信中对民警在其孙女办理居住证时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7月14日,吴先生来到城西派出所为其孙女吴某潼办理居住证。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经查询“一标三实”系统后发现,系统内未录有吴某潼的居住信息,无法进行社区登记同步。经询问后得知,吴某潼将于今年秋季适龄就读小学,由于非本地户籍学生需要提供居住证等材料,所以吴先生赶到派出所匆忙申请办证。

  “按照正常流程,办理居住证需要提前半年时间登记,期满后才可办理。”民警介绍,由于居住证的办理将影响到孩子能否顺利入学,城西派出所决定“特事特办”。经辖区民警上门走访核实情况后,派出所按照“绿色通道”办证流程,短短十天内就为吴某潼办理了居住证,及时帮助她解决了入学困难。

  “许多市民群众并不知道办理居住证需要登记后满半年才能领取,‘绿色通道’正是为了帮助符合条件且急需办理居住证的群众解决困难而开设。”城西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提示,请有需要的市民群众及时查询了解居住证办理有关规定,有疑问时可向公安机关进行咨询。

  作者:陈歆卓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