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接种新冠疫苗不作为入学强制要求
2021年08月10日 09:2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9日讯 (记者计思佳)8月9日,海口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9月份秋季入学报名时,海口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应将“应接尽接”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凭证纳入报名入学的材料之一进行查验,但不作为开学报名强制性准入条件。

  据介绍,海口市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按照“应接尽接”和“自主自愿”相结合的原则,在充分告知学生本人和家长的基础上,引导并鼓励青少年积极接种、主动接种。

  开学报名查验接种新冠疫苗凭证,是为了掌握海口市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情况,以便开学以后尽快安排未接种人员(含第一针和第二针未接种人员)接种疫苗。

  下一步,海口市将继续查缺补漏,积极推动尚未接种的12-17岁人群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并提前谋划接种间隔已满21天人员的接种工作,做好电话提醒和短信提示,请广大家长和同学们积极配合,主动到海口市指定的各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