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解封小区居民生活恢复正常 小区管理未松懈
2021年08月10日 08:4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 郭萃 特约记者 刘伟

  遛狗、散步、买菜、上班……8月9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金碧大地豪庭小区的居民生活又恢复了往常的状态,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大家出门都会自觉佩戴好口罩,进入小区也会进行体温检测。

  由于龙华区金碧大地豪庭、丁香家园、吉宝佳园3个封控小区以及金城一品、创业新村、海垦街道农垦二供3个封闭小区共6个小区的管控区域内全体人员,“七天三检”结果均为阴性,经综合评估,传播风险较低,因此除确诊病例胡某经过的楼栋单元继续执行封控管理外,其余区域8月8日晚已解除封闭管理。

  当晚,海南日报记者先后在金碧大地豪庭、农垦二供小区门口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张贴解封通告,在通告旁边还有一封感谢信,感谢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住户们的积极配合和理解支持。原来隔离区的警戒线以及封控区内的物资转运货架也陆续被拆除。

  “感谢医护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为防疫工作以及我们居民生活保障作出的努力。”8月8日晚,得知小区解封后,金碧大地豪庭居民廖先生第一时间便带着孩子去超市采购物资,“孩子在家也闷坏了,带着他出来逛逛,顺便补充家里的生活用品。”

  “在封控管理期间,政府部门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所有需要的物资只要在群里面说一下就会有工作人员帮忙购买。”廖先生说,从8月1日开始封控管理以来,小区居民一共做过3次核酸检测,“天气很炎热,医护人员和社区人员穿着防护服为我们检测,很辛苦,也非常感谢他们。”

  “虽然小区已经解封了,但是解封不解防,你们还是要做好后续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查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定期对小区进行消杀。”龙华区城西镇副镇长王鸿忠向物业工作人员嘱咐道。

  8月9日,记者再次走访了部分解封的小区。“麻烦把你的口罩戴好,要不然不能出门”“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请登记下身份证号和个人联系方式”……在海垦街道农垦二供小区门口,警戒线已经拆除,但是小区保安却一刻也没闲着,除测量体温外,还要查验进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并登记身份信息。

  “目前小区确诊病例胡某家属居住的6栋1单元仍未解封,我们在加强对出入人员管理的同时,将继续做好封控管理居民的生活保障服务。”龙华区海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熊克华说,“目前仍处于封控管理的居民情绪稳定,也比较理解我们的工作。”

  通过连线,6栋1单元一住户告诉记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很严峻,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尽管不能出门,但是生活物资供应都很充足不需要担心,我们也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本报海口8月9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