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实现全省通办
2021年08月09日 17:2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8月8日讯(记者陈歆卓)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获悉,我省将对就业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丧葬抚恤金、技能提升补贴、失业保险关系转移申请等12个事项实施全省通办,标志着海南实现失业保险跨统筹地区全省通办。

  据了解,近期我省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对2021年1月至6月期间新发生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新发生的失业停保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继续发放失业补助金。政策惠及失业人员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但给不少外地人员仍需到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窗口或回到参保地办理带来了不便。推进失业保险跨统筹地区全省通办后,办事群众可以跨市县在线下行政服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还可以在网上进行申办。

  “在失业保险尚未实现全省统筹的情况下,跨统筹地区推进全省通办,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通办后,群众不分参保地、工作地、户籍地、居住地,只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即可就近办理相关业务,原则上不再提供佐证材料。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