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死亡人数也校正回归?台媒嘲陈时中"数字魔术师"
2021年08月09日 16:05 来源:环球时报

  岛内死亡人数竟也“校正回归”,台媒嘲讽陈时中堪称“数字魔术师”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若】新冠肺炎死亡零病例不是真的零,过了几天又“校正回归”为12 死,这样的咄咄怪事就发生在岛内。

  据台湾《联合报》8日报道,台湾7日死亡人数一口气暴增12例。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称,11人是五六月确诊、死亡的病例,专家在检查资料时发现有十多天死亡数为零,觉得数据有异而重新检查,才发现程序整合上有漏洞,“发现有部分档案没有转进来,11个病例先前没有抓出来”。中时电子报称,岛内累计死亡人数已突破800大关。

  这样的辩解激怒了岛内舆论。资深媒体人罗友志称,之前确诊病例“校正回归”我们就不追究了,现在因为档案整理就又冒出12人因为染疫死亡?一天到晚出错,指挥官怎么可能精准执行策略?“死亡数也校正回归”,《中国时报》8日直批指挥中心除了什么事都做不好之外,最擅长的就是粉饰太平,接着再用一些奇怪理由来圆谎。先前为了让“5·20”蔡英文就职周年数字好看,真实感染确诊数不敢曝光,结果时间节点一过突然猛增,一天加总数量超过400例,理由是“校正回归”,圆谎技术让民众开了眼界。这次死亡病例一连10天都是零,原来是计算机系统有误,“问题是,这么重要的数据却允许计算机系统有误,还一连误了10天,这是什么高科技?很难不让人怀疑,指挥中心又在搞什么鬼”。文章直言,从陈时中的疫苗政策荒腔走板,到如今疫苗数量远远不足,准备替自产高端疫苗铺路,就知道他完全是照着蔡英文的剧本在演戏,“试问指挥中心还有什么事不敢造假?谁还相信陈时中?”《台湾醒报》8日嘲讽陈时中堪称“数字魔术师”,只是防疫指挥中心作为统一全台防疫的机构,是否具有公信力关乎防疫成败,因此在面对民众不断攀升的不安全感时,不应该避而不谈“校正回归”的处理状况与发生原因,并应对真实存在且让民众不安的错误诚挚道歉,才能挽回民众信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