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噩梦般的夏天” 希腊林火持续烟霾波及雅典
2021年08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4日,希腊雅典北部Varympompi郊区野火继续肆虐。图为多架直升飞机洒水灭火。
当地时间8月4日,希腊雅典北部Varympompi郊区野火继续肆虐。图为多架直升飞机洒水灭火。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森林大火仍在希腊多地肆虐,大量房屋被烧毁,数千人被迫撤离。希腊当局已宣布受影响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形容称,这是一个“噩梦般的夏天”。

  据报道,过去24小时,希腊第二大岛屿埃维亚和伯罗奔尼撒半岛发生了数十起野火。在埃维亚,超过2000人乘坐渡轮疏散。海岸警卫队发言人称,10艘船只在岛屿北部等待,准备在需要时疏散更多的人。

  而在7日,雅典北部的帕尼塔山发生火灾,浓烟一度蔓延至整个首都。希腊当局为呼吸困难的人设立了援助热线。

  希腊当局警告称,包括雅典和克里特岛在内的许多地区,发生更多火灾的风险仍然很高。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为每个受野火影响的人提供援助,将是其“首要政治优先事项”,并承诺所有被烧毁的地区都将重新造林。

  他还说:“当这个噩梦般的夏天过去后,我们将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尽快修复损坏上,并再次恢复我们的自然环境。”

  截至目前,希腊已派出上千名消防员,并增派军队参与灭火。英国、法国、罗马尼亚等多国也纷纷向希腊提供援助支持。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