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长者饭堂”为周边社区老人提供助餐服务
2021年08月09日 09:0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李梦楠)“以前到了饭点,我就买几个馒头、包子吃,现在有了‘长者饭堂’,每天都有热乎的可口饭菜,真是太好了。”日前,拿到三亚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送来的午餐时,80岁老人董玉美满意地说。

  原来,董玉美早年丧偶,几个孩子身患疾病,没有赡养能力,老人唯一的经济来源是政府部门发放的每月600元的养老金,生活十分困难。了解到董玉美的情况后,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党支部党员和工作人员下户调查了解老人的基本情况,不仅安排董玉美到“长者饭堂”用餐,还解决了老人每日中餐、晚餐所需费用。

  “对于符合助餐补贴条件的老人,我们会有社区网格长、网格员上门帮助他们办理相关手续。一些年纪比较大的、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我们也会安排专人把饭菜送到她们家中。”工作人员王丽璇介绍,去年5月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长者饭堂”设立,为周边朝阳社区、友谊路社区、儋州村社区和春园社区等4个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营养、便捷、安全的助餐服务,目前已为48位老人订餐逾万份。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长者饭堂”的设立,旨在解决辖区部分老年人助餐配餐的生活问题,使他们生活有较为可靠的保障。该饭堂目前已建立了安全可靠的餐食供应和配送服务链,并不定期对配餐中心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监督,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和供餐服务质量。

  今后,天涯区将继续积极探索“党建+民生”工作机制,努力整合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社会组织等多方面资源,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