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设置70个临时治安卡点
2021年08月09日 08:3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8日讯 (记者计思佳 邓海宁 通讯员张天坤)8月8日,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海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门全力配合做好13个健康服务管理点值守保卫及周边治安管控。同时,设置临时治安卡点70个,形成闭合式防控体系。

  该负责人介绍,海口市公安局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通过在机场设置联合防疫检查点、启动进出城道路公安检查站、加强车站码头出入人员管控等措施,共设置临时治安卡点70个,形成外圈查控、内圈防控的闭合式防控体系。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一级勤务模式,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感。

  每天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全力配合做好13个健康服务管理点和封闭、封控场所的值守保卫及周边治安管控工作。加大派出所、巡控、便衣等警力的投入,加强对核酸检测点、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组织“保安联盟”志愿者队伍等,协助公安机关开展重点区域秩序维护、延伸巡逻等防控工作。动态掌握各类涉疫风险隐患,协助做好病例收治和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核查、隔离等工作。

  截至8月7日,海口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4471人次,协助全市健康服务管理点、封闭小区及封闭乡镇开展治安防控工作,治安情况平稳有序。同时,投入警力719人次开展社会面管控,协助核查、追踪、查找、转运感染、疑似及密接者16821人。

  依法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海口警方提醒,对以故意逃避、恶意阻挠、暴力抗拒等方式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编造虚假信息或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而传播扰乱社会秩序、以防疫为名实施诈骗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