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琼山区云龙镇镇墟及临近周边村庄等实行封闭限流管理
2021年08月06日 17:2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6日消息(记者 孙春丽 通讯员 许晶亮)8月5日,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高新产业园区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5日发布公告,表示即日起云龙镇镇墟及临近周边村庄等实行封闭限流管理,原则上只设置1个进出口,每2天允许1户1次1人凭出入通行门票和出入证并佩戴口罩进出,采购生活必需品。

  公告指出,封闭管理期间,所有无关人员和非特种车辆一律禁止进出。所有强行冲闯小区、庭院、楼栋、道路等卡口设置的隔离栏、警戒线及其他防控设施的,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及相关法律法规,由公安机关依法从重惩处。

  根据公告,该区将采用“琼山菜多多”专门为封闭管控区域内的居(村)民保障生活物资采购需求,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跑腿”,为大家提供基本的便民居家生活服务保障。

  公告要求,封闭管理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的,必须第一时间向镇工作负责对接人报告,由镇对接疫情防控组联系医院就诊。发热人员有责任、有义务自行主动报告,如因隐瞒不报告造成疫情防控出现问题的,将依法予以惩处。对各类借机制造恐慌、煽动滋事行为,将依法从重处置。

  根据公告,工作人员将定期对封闭管理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请各位居民在家接受防护指导,积极配合。请居民主动配合自我居家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公告,以上管控措施自8月5日9时起执行,原则上以14天为一周期,视情况决定解除或持续实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