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信息线上可查询
2021年08月06日 09:0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5日消息(记者 韩星)近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的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了“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信息”微信小程序,逐步实现对全省流动人员档案存放信息的全覆盖。目前,小程序已收录全省8地35万余条现存档案信息,群众可以在查询页面输入姓名等信息进行查询,也可在联系页面直接拨打档案存放地的电话,联系工作人员进行更加详细的核实。

  李女士是三亚市某公司的离职人员,离职后就忽略了自己的档案,现在工作单位要调她的档案,但是时间长了,她自己也不记得档案放哪里,跑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找到,近日,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海南省就业局,在一楼的公共招聘服务大厅发现柜台张贴的小程序二维码后,李女士立刻用手机扫码查询,“我查到了,我的档案在海口市人才中心。”便捷的操作体验,让李女士赞不绝口,“太方便了,这下我可知道自己的档案在哪里了!”

  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海南省档案电子化管理,2014年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子档案系统招标和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覆盖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失业人员档案、高校毕业生档案、社会保险档案等相关内容,并实现与社会保险等人社业务系统的对接,实现联动办理。但是由于个人档案信息的敏感性,档案系统一直在内部供业务经办使用,群众如果需要查询自己的档案,需要通过电话查询或者前往业务窗口进行,许多群众为了查询到自己的档案存放地,不得不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地问询,一个地方接一个地方地跑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业务实际自行进行开发微信小程序,并迅速完成了海南省直、海口、三亚等地的档案信息采集,目前小程序已经正式上线,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记者了解到,有需要的群众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海南就业”的菜单栏点击“咨询服务”,选择“个档存放地查询”进入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系统,或者在微信搜索“海南省个人档案存放地查询”小程序进行查询。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