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寰岛实验小学今天上午电脑摇号 摇出342个学位
2021年08月05日 15:2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5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邱芝栩)8月5日上午10时,海口市教育局在海口市港湾幼儿园举行2021年市直属民办学校招生随机派位录取工作。海口寰岛实验小学摇出342个学位,其中有3对双胞胎。

家长代表签字。 记者 黄婷 摄

  海口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已截止,网上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市直属民办学校(包括小学、初中)只有海口寰岛实验小学1所学校。因此,只有这1所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新生,其他民办学校全部录取网上报名新生。

  据介绍,海口寰岛实验小学计划招生400个,网上报名人数531人。其中符合政策性直招58人(包括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学校教职员工子女)。随机派位计划数342个(随机派位数=招生计划数-政策性直招人数)。网上报名符合随机派位条件422人(具有海口市户籍(含港澳同胞)或持有效期内的《海口市居住证》)。网上报名不符合随机派位条件51人。

摇号现场。 记者 黄婷 摄

  摇号现场,从学校报名信息中随机邀请的3名家长到现场监督整个摇号过程,聘请椰城公证处对现场工作进行公证。为了确保摇号系统的随机性,保证整个摇号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海口市教育局聘请了独立第三方对摇号系统进行了测试认证。摇号系统生成随机码和摇号过程中采用计算机随机算法,对学生数据进行随机重新排序,全过程自动派位。

公证员签字。 记者 黄婷 摄

  本次随机派位确定的拟录取名单将通过“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海口寰岛实验小学官网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家长8月6日起可通过“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据介绍,选报民办学校但未被录取的学生,报名系统自动将该生信息返回到“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申请平台”。家长如选择就读其他民办学校,可自行联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