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商超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消费者安心逛放心买
2021年08月05日 10:06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8月4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摄影报道)商场超市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8月4日,海口网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海口各大商场超市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市场经营秩序井然。不少市民表示,商超有效落实防疫举措,让他们逛得安心、买得放心。

商超工作人员为消费者测体温。李万内 摄
商超工作人员为消费者测体温。李万内 摄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配合测体温。”“没有携带口罩的,可以在旁边的智能口罩机免费领取。”当天14时许,海口网记者在友谊阳光城看到,商场将门口的进出通道进行了分隔,正门以及观光电梯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值守。进入商场的市民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才放行。

  “我们一共投放了4台口罩机器,主要在几个重要出入口以及人流量大的地方。同时,在服务台处放置消毒液、洗手液等用品,供市民免费使用。”友谊阳光城营运副总监刘丽君告诉记者,除了落实消费者进出商场相关要求,商场在早晚两次大规模的消毒基础上,安排工作人员每间隔2个小时对电梯扶手、洗手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为顾客提供健康、舒适的购物环境。

商超内投放的自助口罩机。李万内 摄
商超内投放的自助口罩机。李万内 摄

  位于金龙路的某大型超市内,广播里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提示。海口网记者在超市内看到,前来购买商品的市民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工作人员谢女士介绍,超市每天都进行集中杀菌消毒,对手推车、购物篮以及鲜肉用的刀具等进行消毒处理。此外,超市会每日监测员工的体温和健康情况,冷链员工每周会定期做核酸检测。

佩戴口罩的市民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后方可进入超市。李万内 摄
佩戴口罩的市民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后方可进入超市。李万内 摄

  为减少接触,超市鼓励消费者选用自助扫码方式结账。“现在疫情反复,进超市前测体温、戴口罩非常有必要。”市民柯女士说,作为消费者,大家也要积极配合,只有防疫措施做到位,才能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口市商务局巡查组近日对海口大型商场进行排查,强调要全面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安排专人在出入口进行值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