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设置8个临时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05日 08:4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4日消息(记者王洪旭 实习生羊祖燕)8月4日,记者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逐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及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排除风险隐患,海口市8月4日起在各区分别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对15类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其中,秀英区的临时核酸采样点分别设在海秀街道(时代广场)、海秀镇(万达广场);龙华区的临时核酸采样点设在国贸大润发和双创广场;琼山区的临时核酸采样点设在三角公园和绿色佳园;美兰区的临时核酸采样点设在新埠岛海鲜大世界和桂林洋蓝海水产交易中心。

  海口市15类重点人群包括:1.境外入境人员;2.发热门诊患者;3.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抵琼人员;4.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5.密切接触者;6.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7.处理国际邮件和货物工作人员;8.服务国际航班、邮轮、货轮等一线工作人员;9.非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非发热门诊、急诊、呼吸、感染科);10.监所工作人员;11.非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发热门诊、急诊、呼吸、感染科);12.密闭或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13.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14.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15.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

  此外,海口市卫健委提醒,相关人员需持身份证前往临时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避免人群聚集。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