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初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整体平稳 从严加强管控
2021年08月0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4日电 (记者 尹海明)海口市副市长凌云4日在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经综合密接者、次密接者和活动区域的全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分析,可初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整体平稳。

 图为8月4日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骆云飞 摄
图为8月4日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骆云飞 摄

  凌云说,自8月1日海口出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后,海口启动了关于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排查及重点小区场所的管控等工作。截至目前,海口市对重点涉疫小区及周边重点点位和场所涉及人员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共采样22469人,结果均为阴性。

  其中,确诊病例家属等8名密接者截至目前共完成了第三轮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重点涉疫场所人员6702人全部追踪管控到位,并完成第二轮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机搭乘国航CA8235航班的人员,在海口市的83人已全部隔离管控,3日待报的5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凌云说,海口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科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将近期曾在防控重点区域停留过的市民的健康码赋予“黄码”,现已有8136人通过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成功“黄转绿”。

  她同时强调,鉴于德尔塔毒株病毒载量高、易传播、发病快,截止8月4日9时,本次南京疫情已波及15省份,海口输入病例风险也很高,且不能排除存在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需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凌云说,下一阶段海口将按步骤继续开展涉疫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对15类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从严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聚焦商超、机场、港口、影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管,非封闭地区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凌云在发布会上呼吁广大市民尽快带着老人和孩子接种疫苗,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

  海口市卫健委主任潘文利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海口重点推动12-14岁人群接种疫苗。海口市从7月26日开始为15-17岁人群接种疫苗,8月2日起为12-14岁人群接种疫苗。截至8月3日24时,12-17岁人群第一剂新增接种23893剂,累计接种疫苗92748剂,占12-17岁人群48.47%;其中15-17岁人群累计接种65506剂,占15-17岁人群66.13%,12-14岁人群累计接种27242剂,占12-14岁人群29.52%。

  潘文利说,截至8月3日,海口已累计接种疫苗425.02万剂次,其中第一剂累计接种数221.46万剂次,占全人群77.07%;第二剂累计接种数203.56万剂次,占全人群70.85%。(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