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各商超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多家超市线上业务激增
2021年08月03日 07:31 来源:南海网
部分超市将食品摆在过道显眼位置
部分超市将食品摆在过道显眼位置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自8月1日海口出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轻型案例后,部分居民对是否需要储备大量生活物资有所担忧,并着手开始提前抢购。记者2日走访海口多家大型超市了解到,目前各类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储备十分充足,目前均在足量供应中,价格也没有出现上涨,无须恐慌性抢购。

  记者当天上午在盒马鲜生、大润发国贸店等超市内看到,目前超市内的水、米、面、肉类、蔬菜等商品并没出现短缺的情况,各类商品在货架上摆放得满满当当,但为了服务消费者,不少超市已将大米、面粉、方便面等商品摆到了超市主要过道的显眼位置,以方便消费者选购。

  “昨天超市内的销售情况确实有所提升,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但从目前我们的储备情况看,所有商品的储备和供应都是十分充足的,我们也相应地对部分商品增加了供货,比如昨天(1日)猪肉的销售量大幅增多,今天我们便将备货量提升到了昨天的三倍以上,以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海口家乐福红城湖店店长王玲慧说。

超市内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也让众多市民选择了“线上”消费模式,大幅增多的线上订单也让不少超市遭遇“爆单”。在盒马鲜生海口国贸店,水产经营区的销售人员称,仅不到一上午的时间该店水产部分的业绩就超过了万元,远超往日销售水平;在大润发宜欣店,负责线上业务的工作人员也同样由于“爆单”而忙个不停,源源不断的订单已经远超该超市单位时段内能够负荷的最大订单量。目前,不少超市已经临时为线上业务部分增调人手,保障线上订单能够及时送出。

  “疫情因素确实再度推高了线上下单的业务量,以8月1日为例,整日的线上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170%,环比也大幅增长70%。”海口家乐福红城湖店店长王玲慧表示,从订单情况看,市民普遍购买较多的仍是食品和防疫物资,食品部分主要包括米、油、水、方便面以及蔬菜、肉类、鱼类等,部分水饺、馒头、包子等冷冻食品的下单量也提升较为明显。而防疫物资方面则是口罩、消毒液、消毒湿纸巾等物资销售增长居前。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口各大超市均按照卫生主管部门要求加强了对场所内的防控管理和消毒措施,以保障市民采购物资时的卫生安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