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儿童朗读大会暨读绘本讲故事大赛总决赛在琼举行
2021年08月02日 17: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日电(刘珊珊)第十三届海南书香节“2021年儿童朗读大会暨读绘本讲故事大赛”总决赛日前在琼举行。活动旨在推进海南儿童早期阅读活动发展,展示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本届大赛于4.23世界读书日启动,范围从省内扩展至省外,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在全省以及全国各学校、艺术机构的支持下,参赛人员近5000人,历时三个多月,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以及总决赛四轮的激烈对战。

小选手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小选手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深入到海口、临高、澄迈等市县的幼儿园、中小学校、艺术机构开展了32场选手选拔赛、4场复赛、3场决赛,参赛人数达4000余人,最终选取13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同时,面向省外1000余名线上报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山东、四川、浙江、深圳、广西、新疆等省份的7名优秀选手,与省内的13名选手同台竞技。

  经过评委团的评审,本届赛事冠亚季以及十佳选手称号公布,选手彭智轩凭借绘声绘色的《小萝卜头的故事》摘得桂冠,选手李春霖、莫颜尔分获亚军、季军。

  此外,赛事还邀请儿童文学作家张品成与现场小读者进行生动有趣的见面会,分享创作的乐趣和写作技巧。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