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已查办禁塑案件2402宗 罚没款464.25万元
2021年08月01日 22:4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日消息(记者 蒙健)日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压实禁塑主体责任、促进农贸市场落实禁塑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对全省农贸市场禁塑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海南省共查办禁塑案件2402宗,办结1913宗,罚没款464.25万元。

  会议再次传达《全省禁塑工作突出问题整治方案》精神,集体学习方案中涉及农贸市场禁塑相关内容,并展示了暗访部分农贸市场的照片,指出目前农贸市场禁塑工作存在悬挂张贴禁塑宣传标语少,未形成浓厚的禁塑氛围;“挂羊头卖狗肉”情况严重,摊位挂上了可降解塑料袋,但私底下还在暗中使用违禁塑料袋;农贸市场周边的水果摊和铺面使用违禁塑料制品情况严重等问题。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全省禁塑执法情况。截至目前,海南全省共查办禁塑案件2402宗,办结1913宗,罚没款464.25万元,查扣违禁塑料制品超1000万个,涉案货值超100万元。其中,屯昌、文昌、海口市场监管局,琼海、昌江、万宁综合执法局禁塑执法成效显著,办案数均已超全年计划目标100%;陵水综合执法局,五指山、儋州市场监管局禁塑执法效果差,办案数均未达到全年计划目标50%。

  会议还强调,当前,海南全省农贸市场禁塑“喜忧参半、不容乐观、任重道远”。海南省各市县政府是禁塑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承担执法职责的市场监管部门和综合执法部门是禁塑工作的执法主体。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发挥经营主体和监管部门的重要作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拿出更有力的措施和手段,坚决拿下农贸市场禁塑攻坚阵地。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