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中小学开始入户调查 请家长保持通联
2021年08月01日 10:0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31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邱芝栩)海口市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部分学校已开始入户调查。需要提醒的是,近段时间,申请了海口公办中小学学位的家长们请保持手机畅通,尽量让孩子在家陪同。入户调查时,最好安排小孩在家。

  海口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材料审核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线下原则,海口市教育局借助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对学位申请人信息进行核验。如需要实地入户核查的,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学校根据线下审核情况在平台上作出审核意见。

  据了解,海口市英才小学、海口市英才小学滨江分校、海口市琼山第二小学、海口市琼山第五小学、海口市龙华小学等学校近日已经陆续开始入户调查。存在以下情况的学生通常会成为入户调查的对象:租房居住的;祖孙三代共同居住的;居住在单位房、集资房、祖屋等没有房产证的;购房合同显示未交房,但家长表示已实际居住的;网络申请信息有误等。

  据了解,根据安排,线下审核将持续到8月9日,其他学校线上审核结束将陆续开始线上审核。

  多所学校的相关负责人提醒家长,学校老师入户前会提前和家长联系。所以近段时间,家长和孩子周末或工作日下班后尽量不要外出,一定要保持网申学位时登记的电话保持畅通。入户调查时,家长最好安排小孩在家。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