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升级为中风险区 张家界对所有小区封闭管理
2021年07月31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多地升级为中风险区 张家界对所有小区封闭管理

  中新社长沙7月30日电 (王昊昊 向一鹏)受此波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南张家界市和株洲市的部分地区30日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张家界市当日连发两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报令,决定对所有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将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永定区永定街道等11个办事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张家界所有居民小区实行楼长、单元长负责制,24小时有人员值守,并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继关闭所有景区景点后,张家界30日宣布严禁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禁止城乡居民举办各类酒席、赈酒、集会、聚餐等活动,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举行各类演出、赛事、论坛等活动,将全市范围内所有旅游购物场所以及影剧院、KTV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全部关停。

  株洲市官方30日通报称,该市已将株洲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学府华庭小区、学府港湾小区、锦绣香江小区、大丰安置房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为加强疫情防控力度,湖南多地进一步对相关景区景点采取关闭、暂时停业或限流措施,已暂停营业的包括常德桃花源景区、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湘江欢乐城、株洲方特旅游区等,位于省会长沙的湖南省博物馆、湖南图书馆、湖南美术馆等均采取了限流、暂停聚集性活动等措施。

  随着各项检查检测工作的不断推进,湖南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人数不断增加。30日,湘潭市雨湖区和湘西州均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株洲云龙示范区新增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益阳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者。(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