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在全市校园设73个临时接种点
2021年07月31日 08:4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符武月)7月27日,市民羊秀琴陪同16岁的儿子,在儋州市第二中学的临时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她说:“今天我儿子接种新冠疫苗后,我们一家都接种新冠疫苗了,预防新冠疫情更有信心了。”

  儋州市第二中学有关负责人祝平说,设在学校的临时接种点是7月26日下午启动的,主要承担为本校与弘文学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任务,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到临时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7月27日当天,为1000多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后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在儋州市第二中学的临时接种点,儋州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林瑞凤提醒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儋州在临时接种点临时派驻医护人员团队,防范有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不适反应,可及时采取措施医治。

  儋州市教育部门同市卫生健康部门加强指导,学校做好对学生的沟通告知、摸底统计、宣传教育、预约接种等工作。以在校园设临时接种点集中接种为主、常规固定接种点为辅的方式,分别为在校学生和非在校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学生是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时需有监护人陪同,提供由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16岁的学生符正松说:“我接种新冠疫苗感觉良好,假期外出旅游更加安全。”

  “全市12至17岁在校生共6万多人,主要在学生较多的学校设临时接种点,对学生人数较少的学校,按照就近原则设临时接种点。”儋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儋州在全市校园中共设有73个临时接种点,分年龄段有序安排学生接种新冠疫苗。7月底,为15岁至17岁学生接种第1剂;8月份,为12岁至14岁学生接种第1剂,同时,为15岁至17岁学生接种第2剂;9月开学后,学校开展查验入学适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对未接种学生补接种新冠疫苗;各镇对非在校未接种学生补接种新冠疫苗;10月底前,完成12岁至14岁学生接种第2剂。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