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军地协同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2021年07月31日 08: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军地协同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廖茹奇摄
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军地协同巡回法庭挂牌成立 廖茹奇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0日电(廖茹奇)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三亚中院”)军地协同巡回法庭27日正式挂牌成立。三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光亲,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恒共同为军地协同巡回法庭揭牌。

  据了解,该巡回法庭设在三亚中院民一庭,现已组建一支涉军审判专业团队。法庭主要负责审理管辖辖区内涉军民事案件,协调各相关庭室依法审理相关案件并对接省高院、各中级法院协调相关案件以及普法等其它军地联合司法服务工作。

  三亚中院方面表示,法庭成立后,将在化解涉军纠纷、及时有效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接下来,中院还将不断完善军地协同司法服务工作机制,加强与人民武装部和驻地部队的沟通联络,开展法律服务拥军活动,从源头上减少、预防涉军纠纷案件的发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