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基础教育、人才落户 白沙这两个民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21年07月30日 16:42 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乘着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年的“东风”,白沙正在积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和工作实效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推动各项利民举措温暖群众心头,开创了全县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真事的良好局面。

  整合办学资源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日前,记者从县城投公司获悉,白沙县第一小学新校址项目建设总体进度已完成46.5%,计划于2022年6月完工,同年9月投入使用。该项目预算总投资31526.59万元,校区总用地面积84086.22㎡(约126.12亩),总建筑面积63166.47㎡,容积率0.60,建筑密度21.67%,绿化率35.20%。多功能教室、体育馆、学生宿舍楼、教师公寓楼、校园绿化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计划建成一座标准化完全小学。届时,将组建60个班级,每个班级45人,提供2700个学位的办学规模。

正在建设的白沙县第一小学新校址。
正在建设的白沙县第一小学新校址。

  “现在每天施工进展顺利,我们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力争如期高质量竣工。想象着孩子们走进新校园的场景,就让我们充满活力把工程搞好,为白沙群众办好这件实事。”该民生工程施工总承包(EPC)项目经理何明林表示。

  据了解,白沙县第一小学发端于1947年在白沙镇儋州村(现牙叉镇儋州村)创建的打空小学,1961年迁至县城滨河北路,有着70年的办学历史,是唯一一所县直属重点小学。随着城镇化进程持续加快,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加,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办学效益和质量,是人民群众最现实的需求,白沙县第一小学新校址应运而生。

  县教育局负责人王永珍表示,将以白沙县第一小学当作推进全县教育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的“试金石”,统筹城乡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有担当的教师队伍,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具有少数民族文化元素的特色教育。

  落实住房保障 让专业人才安居乐业

  “我们今年要完成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的安居房建设,同时今年也会启动面向本县居民和其他人才的安居房建设。”今年年初,县委书记刘蔚参加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做客“新海南会客厅”接受专访时介绍道。

  白沙地处海南岛中部偏西,进入七月底,从南叉河畔吹来的秋风特别清爽宜人。这天一大早,阜龙乡中心学校教师符大明又来到位于南湖西路的白沙县滨河家园(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参观样板房。这里是白沙县首个人才住房项目施工现场。进入装修精美的样板房,符大明不禁感叹:“选址还真是不错,这里很安静,居住在这里一定很舒服。”

医生、教师及家属正在参观样板房。
医生、教师及家属正在参观样板房。

  与符大明一起来参观样板房的还有邦溪镇中心医院的医生蔡瑞杰,在样板房里来来回回仔细察看了将近一个小时,把同一楼层100㎡、110㎡、120㎡三种户型都看了个遍。“装修风格简约大气,通风采光布局都很好,总体感觉还是很棒的。”蔡瑞杰笑着说。

  记者从海南省白沙农场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白沙县滨河家园(安居型商品房)项目总投资2.4亿,总用地面积为24433㎡,总建筑面积为54866㎡,截至目前,已完成整体施工进度45%,预计今年年底可交房。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和改善白沙县424户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真正实现专业人才能够在白沙留得住、能扎根,稳定和促进教育事业“底盘”和医疗水平升级。

  海南白沙农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怀胜表示,办好一件事,惠及千万家,我们将紧抓白沙县滨河家园(安居型商品房)项目,确保高质量如期完工,把它打造成为民生工程的样板和城市靓丽名片。(梁如金 彭信翔 )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