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袒护有重大嫌疑的军事实验室 美国双重标准触犯人类底线
2021年07月30日 16:31 来源:科技日报

  袒护有重大嫌疑的军事实验室 美国双重标准触犯人类底线

  ◎本报评论员

  要求调查美军P4生物实验室德特里克堡的网民签名已逾千万。

  千万民众的呼声事实依据充分——

  第一,德特里克堡创建历史有法西斯基因。日本731部队的石井四郎等战犯战后未被审判,正是由于美国以他们的自由换得了包括《炭疽菌实验报告》《鼻疽菌实验报告》《鼠疫菌实验报告》在内的血腥人体实验资料。这些报告封面上,赫然印有“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基地生物战实验室”的清晰字样,成为德特里克堡带有法西斯基因的铁证。

  第二,德特里克堡有泄漏前科。早在1989年,带有新埃博拉病毒的猴子进入德特里克堡,由于研究人员疏忽,造成病毒泄漏,引发当地民众恐慌。类似的事故多次发生,遭到泄漏的还有炭疽等致命病原体。

  第三,也是最值得调查的,德特里克堡的关闭时间太过巧合。2019年7月,美国疾控中心下令临时关闭德特里克堡。同样是2019年7月,弗吉尼亚州北部开始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笔者搜索地图,一看弗吉尼亚州北部正和德特里克堡的所在地马里兰州相连)。这之后的2019年12月底不明肺炎才在武汉发生并明确了病原体。

  美国对自己疑点重重的军事P4生物实验室厚着脸皮袒护,却在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到中国武汉病毒所的P4实验室实地考察并得出实验室泄漏新冠病毒极不可能的结论后,仍操纵推动二次调查中国。

  这样的“双重标准”是美国横行国际社会的惯用伎俩。

  美国在经济、政治、军事领域屡屡推行“双重标准”:美国推出国内企业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却以欧盟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为由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将暴力执法的美国警察美化为英雄,却支持香港黑暴,污蔑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滥用暴力”;美国军费支出高达6490亿美元,却将中国和俄罗斯的正常军事发展视作“威胁”……

  过往的这些“双重标准”或针对一个经济政治实体去夺取利益,或针对它的“假想敌”形成排挤打压之势,而美国对新冠病毒溯源问题的“双重标准”更加错得离谱,因为它反对的不再是某一个特定群体,而是全人类。

  阻碍人类对新冠病毒源头的认知,将阻碍人类从根本上阻断新冠疫情,也置全人类包括美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于不顾。美国阻挠科学溯源,实施“双重标准”、袒护有重大嫌疑的军事实验室,美国正在触犯人类底线。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