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60.4万名中小学生游泳培训考核合格
2021年07月30日 16:31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日报7月29日讯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以“安全学游泳 快乐过暑假”为主题,开展中小学生游泳暑假培训活动。海南省自2017年在全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以来,游泳培训考核合格的中小学生累计约60.4万人。

  2017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校已建308个游泳池,全部投入使用,每个校园游泳池不仅供本校学生使用,也辐射周边学校,为全省大部分学生提供专业、正规的学游泳场所。

  当前,海南各地各校正加紧推进学生游泳培训,不仅“学”,更有“防”,把学游泳与防溺水有机结合,加强预防溺水、游泳安全、溺水急救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教育。

  为了解决游泳师资短缺问题,省教育厅鼓励并指导各市县通过聘请优秀退役游泳运动员到校任教、购买社会服务、加强现有体育教师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快补齐师资短板。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介绍,普及中小学游泳教育,不仅能让学生掌握游泳技能,也能尽量避免溺亡事故发生,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肖卫香)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