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计划培训3000名学校专职保安
2021年07月29日 08:4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28日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炜)近日,由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主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学校专职保安培训班在海口开班。本次培训共办3期,计划培训3000名学校专职保安。

  保安业是维护治安的社会服务事业,学校保安工作能力的强弱更关乎师生的生命安全。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保安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提高他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安全防范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减少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培训课程由省公安厅制定,包含实操实践内容和相关的文化知识,涵盖徒手防卫、车辆查控、安防器材使用等实用技能;培训师资由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省警察高级培训学校及各市县公安局抽调的特巡警和警务教官组成。

  根据安排,该培训班一共举办3期,每期均实行5天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参训人员严格按一日生活作息制度进行训练及操课,经相关考核成绩合格后可获得保安员证。

编辑:符宇群